又一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诞生!京东货运航空申请筹建初审获批

2021-08-04 09:06:57来源:IT之家  

8 月 3 日消息 民航局今日发布《关于拟批准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公示称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

据民航局公示,江苏京东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6 亿元,由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其中宿迁京东展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 4.5 亿元,占 75%;南通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 1.5 亿元,占 25%。

民航局公示还显示,京东航空拟批准的经营范围包括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使用的飞机为波音 B737-800 系列飞机。

资料显示,在 2019 年 12 月,京东集团全球航空货运枢纽华东地区项目在南通正式开工,由京东集团投资,机场基础设施由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代建,总投资 200 亿元。2020 年 8 月,京东物流以 30 亿元收购跨越速运进一步填补航空资源。

IT之家了解到,京东货航筹建完成后,也将成为我国首家由电商平台出资设立的货运航空公司,也是继顺丰、圆通后,又一家民营货运航空公司。

标签: 京东货运 航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