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亚洲最大花卉拍卖场联手 盒马拟建立新鲜花供应链公司

2021-08-03 15:51:02来源:IT之家  

8 月 3 日下午消息,近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昆明花拍中心、KIFA)与新零售商超盒马达成战略合作,拟合作建立盒马鲜花供应链公司。

这也是盒马继今年 5 月宣布全面升级鲜花业务以来的又一动作。

公开信息显示,昆明花拍中心是一个以花卉拍卖为主,集花卉标准制定、新品种研发推广、物流服务等为一体的国有控股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公司。

今年 5 月 20 日,盒马旗下鲜花品牌升级为“盒马花园”,将在全国近 300 家门店陆续完成改造。并在云南省建立了 14 个鲜花基地,每天都有运往浙江、江苏、上海、北京的“鲜花班车”。

后鲜花电商时代,鲜花从高端消费品逐渐变成日常需求。但同比发达国家,中国的鲜花消费市场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据统计,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鲜花日常消费占市场 30%~40%,但在中国,鲜花消费主要集中在节假日或庆典,日常鲜花消费占比仅为 5%。

与此同时,物流环节损耗居高不下,零售终端的“小、散、乱”,鲜花电商流量封顶等行业现状,让鲜花市场零售价格难降,渠道商利润空间也有限。

有行业人士认为,国内鲜花种植技术相对落后、中间层层转包、整体易受季节性大幅波动影响等掣肘因素,是长久以来,国内并未涌现全国性鲜花连锁品牌的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鲜花生意已悄然成为生鲜电商们的标配。卖菜又买花,在今年已经成为一个新趋势。

标签: 盒马 鲜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