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6大车企因受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今年利润或减少1万亿元

2021-07-27 15:25:26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的影响,芯片产能供应严重不足,汽车行业也受到了严重冲击,不少车企停产、停线。不过,不止是缺芯,其它汽车零部件也面临着涨价、缺货的困扰。

日前,据报道,用于提高汽车环保性能的材料价格正在上涨,这可能拉低日本6家汽车企业本财年利润约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7亿元)。

报道统计了日本国内6家汽车厂商预测2021财年原材料价格对合并营业利润产生影响的金额,达到约1万亿日元,相当于利润整体的3成。

其中,丰田的利润可能下降4400亿日元,相当于本财年预期营业利润的18%。本田的利润可能下降2500亿日元,相当于本财年预期营业利润的38%。

据悉,在原材料之中,明显上涨的是用于车载电池的稀有金属,其中锂在1年内涨至2倍以上,钴也上涨8成。有分析认为,随着纯电动汽车的普及,供求将趋于紧张。

标签: 日系 车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