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投资2亿美金创建全新“勇气与文明奖”慈善项目

2021-07-21 14:27:13来源:凤凰科技  

7 月 21 日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于北京时间 7 月 20 日搭乘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 New Shepard 进行太空旅行,完成了他五岁时所萌生的梦想。并在返回地球数小时后,宣布了一项名为“勇气与文明奖”的新慈善计划。

被嫌弃的贝索斯

此前,超过 13.8 万人签署了口头请愿书,提议禁止贝索斯返回地球。签署这份请愿书的大多是“无产阶级”,他们在请愿书所附的声明中写道,“亿万富翁不应该存在于地球上,如果他们决定走向太空,那他们则应该留在那里。”

请愿书虽然具有玩笑的性质,但此行为背后公众的情绪似乎是真实的 —— 人们对日益扩大的财富不平等越来越愤怒,这意味着亿万富翁们囤积财富的行为愈发为大众所不能忍受。

贝索斯的“反击”

返回地球数小时后,杰夫・贝索斯向政治评论员范・琼斯 (Van Jones) 以及环球旅行厨师何塞・安德烈斯 (José Andrés) 捐赠了 2 亿美元。这是一项名为“勇气与文明奖”的新慈善计划,该奖项允许获奖者将 1 亿美元直接用于他们所选择的慈善机构和非营利组织。

贝索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奖项将表彰那些志向远大、勇于寻求解决方案并始终遵守道德行事的领导人。获赠者亦可以将钱捐给自己的慈善机构或与其他慈善组织分享财富,而“不涉及官僚主义”。

贝索斯补充说,他于 1994 年创办的电子商务和云计算巨头公司亚马逊是其主要的财富来源。除此之外,他还是蓝色起源的创始人,该航天公司创造了新谢泼德航天器,正是该航天器于 7 月 20 日将贝索斯和其他三人送入外太空。

展望新慈善计划

安德烈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奖项本身无法供养世界,但却令我们的事业开启了新的篇章”他表示,该奖项使世界中央厨房 World Central Kitchen 能够“超越下一次飓风”(世界中央厨房在 2017 年遭受飓风玛丽亚袭击后,为波多黎各等地的人们提供了餐点)以实现更大的目标,例如将全球粮食援助翻一番,帮助 30 亿人能够用干净的炉灶做饭。

琼斯没有直接提及他将把钱捐到哪里,但他谈到了消灭贫困、污染和建设“价值 900 亿美元监狱产业”的机会。他还似乎回应了公众对贝索斯和其他太空大亨的批评(公众批评其在地球仍存在着重大问题之时,却花费数十亿美元进入太空):“当你看到有人上天堂时,不要为此生气,而应高兴,因为有天堂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你们。”琼斯称,贝索斯已经“为当今人类的梦想揭开了天花板”。

上周,贝索斯访问了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学会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并承诺捐赠 2 亿美元。

去年,他承诺通过新成立的贝索斯地球基金捐赠 100 亿美元以应对气候变化。

到目前为止,贝索斯已经捐赠了 7.91 亿美元。他的第一个大型慈善计划于 2018 年启动,当时他宣布成立“第一天基金”Day One Fund,以支持现有的非营利组织帮助无家可归的家庭,并在低收入社区创建一个非营利的幼儿园网络(此目标受到争议)。

贝索斯同时也是突破能源基金 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二十多名亿万富翁支持者之一。(突破能源基金是一家由比尔盖茨领导的投资工具,已经筹集了 20 亿美元用于资助绿色能源初创公司。)

贝索斯称,“这是一个蓝色星球,这是一场心灵奇遇 —— 如果你曾经从太空看地球,那么它会改变你。它改变了你与这个星球、与人类的关系。”

标签: 贝索斯 慈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