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造车梦终成真!法拉第未来FF 91即将实现量产

2021-07-20 08:40:30来源:雷锋网  

近日,根据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其首款量产车型 FF 91 已开启预订,用户支付 5 万元的预订金即可优先预订未来主义者版(量产版)FF 91,并参加“未来主义者体验官”活动。该订金支持签署合同前的全额退款。

据悉,提交 FF 91 量产版预约申请后,用户可获得法拉第未来提供的全球专属 FFID、最新产品/活动信息、 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参与权以及个性化定制四项服务。

此前,其官方微博透露,FF 91 量产版将在 2022 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随着预订开启,跳票多年的 FF 91 此次真的能如约上市吗?

姗姗来迟的 FF 91

据美国商业资讯报道,法拉第未来将在 2021 年 9 月 21 日于洛杉矶举办投资者日。同时,法拉第未来也将在当日公布 FF 91 的详细信息,以及开放试驾。

根据法拉第未来官网介绍,FF 91 是其极具未来感设计的旗舰车型。尽管目前官方并未系统性公布其详细资料,但通过公开信息,我们也可略知一二。

4 月 13 日,法拉第未来在微博宣布,FF 91 将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 (SoC),并计划在上市时即具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以及停车召唤功能。

据悉,NVIDIA DRIVE Orin 每秒可运行 254 万亿次。

在激光雷达方面,FF 91 配置了 Velodyne 的首款固态激光雷达 Velarray H800。Velarray H800 为车规级激光雷达,可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后。

除此之外,Velodyne 还宣布其为法拉第未来 FF 91 的独家激光雷达供应商。

=

电池方面,法拉第未来表示其锂离子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几乎是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可超过 482 公里。

在动力方面,FF 91 内置模块化的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可将电池、动力总成系统,以及其专利组件“梯形逆变器”囊括其中。其功率可达 1050 马力,0-60 英里/时的加速为 2.39 秒。

在内饰方面,FF 91 配置零重力座椅,后排乘客可拥有 48.9 英寸的腿部空间。驾驶舱配备 27 英寸显示屏和专利连接模块,可同时支持三个不同的网络运营商。

目前,FF 91 正在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约 102 万平方米的工厂中生产。根据法拉第未来在微博发布的视频显示,FF 91 的生产环节大部分需要手工装配。

法拉第未来此前还披露了更多量产车型计划,据了解,FF 81 和 FF 71 预计分别于 2023 年和 2024 年开启量产。

上市倒计时开启?

除了 FF 91 的最新动态,在近期宣布的消息中,法拉第未来的上市进程也进一步公开。

据悉,法拉第未来合并交易的公司 PSAC(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s Corp.),将在 7 月 20 日通过线上举办股东大会,大会目的为批准 PSAC 与法拉第未来的业务合并。

交易完成后,完成合并的公司股票以及认股权证将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分别为“FFIE”和“FFIEW”。

=

据推测,该笔交易将为法拉第带来近 10 亿美元的总收益,其中包括 PSAC 以信托方式持有的约 2.3 亿美元现金(未赎回情况下),以及 7.75 亿美元的普通股 PIPE。合并后公司的交易后股权价值约为 34 亿美元。

事实上,法拉第未来本计划通过 IPO 上市,却因疫情原因迫使其选择难度较低的借壳上市。

法拉第未来 CEO Carsten Breitfeld 曾对媒体 Robb Report 表示,法拉第未来在 2020 年的疫情之前,曾与许多私募股权公司讨论,计划使其通过 IPO 上市。在疫情袭来之后,私募股权公司出于对未来的不确定性而纷纷退出。

幸运的是,2020 年后公司通过 SPAC 上市的方式开始在业内流行。法拉第未来以长期合作的目的先后与 RMG (Riverside Management Group)和 PSAC 两家公司达成合作,获得超过 10 亿美元的现金。

根据媒体 MARKET REALIST 的报道,在过去近 7 年的公司运营中,法拉第未来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花费了约 20 亿美元。同时,为了获得更多的收入,法拉第未来承担了更多债务,以及出售了公司少量股权。

MARKET REALIST 指出,法拉第未来的银行余额在 2020 年底只有 100 万美元。

不过根据数据显示,在 2015 年-2020 年 10 月间,法拉第未来通过融资、并购等方式至少获得 45 亿美金。

当然,此次合并的最大成果之一或为 FF 91 量产版得以顺利上市。

Carsten Breitfeld 表示:“此次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够推出全新物种 FF 91,一款极致智能的科技豪华电动汽车,旨在实现创始人的初衷,邀请用户和股东参与,共同塑造创新的未来移动生态系统。”

话说回来,FF 91 量产版已经开启预订,你愿意为了梦想而窒息吗?

标签: 贾跃亭 FF 91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