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爱立信拿下西班牙电信5G合同:将瓜分频段使用权

2021-07-20 08:45:22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北京时间 7 月 19 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西班牙电信上周五宣布,已将其西班牙 5G 无线网络的合同授予诺基亚和爱立信,涉及 3.5GHz 和 700MHz 频段。

这家移动和宽带运营商表示,在 2026 年之前,诺基亚和爱立信将平分这些频段的使用权,但网络的地理分布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西班牙电信称,此举将使之能够专注于改善其独立组网 5G 服务。

“这是一份长期合同,对西班牙电信来说是最适合的方案,因为它维持了 4G 提供商的地位,并为我们推出和发展 5G 提供了稳定性。”西班牙电信运营和网络负责人 Joaquin Mat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 5G 领域,所有提供商都已证明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对拥有最好的技术合作伙伴而感到非常舒坦。”

700MHz 频谱将在 7 月 21 日之前进行拍卖,这是一次两度推迟的拍卖,Orange、西班牙电信和沃达丰都表示了兴趣。

合同包括斯堪的纳维亚运营者们按需扩大现有 4G 服务,或向 5G 迁移的可能性。

标签: 诺基亚 爱立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