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在上海正式成立安世半导体中国总部及研究院

2021-07-13 09:07:57来源:IT之家  

7 月 12 日消息 上海经信委消息,7 月 12 日上午,闻泰科技安世半导体中国总部和中国研究院在上海黄浦正式成立。
 
据介绍,安世中国总部将积极推进研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在中国落地,安世中国研究院将建立起世界领先的车规级半导体研发实验能力,共同支撑闻泰临港晶圆厂项目加快建设。
 
IT之家了解到,闻泰科技 7 月 5 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与 NEPTUNE 6 LIMITED 及其股东签署了有关收购协议。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间接持有 Newport Wafer Fab 100% 权益。
 
 
Newport Wafer Fab 位于南威尔士的纽波特,这家私人持股芯片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82 年,它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几家半导体制造商之一。
 
Newport Wafer Fab 为汽车行业生产用于电源应用的硅芯片,该行业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公司还始终在开发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这种半导体速度更快,能效更高。

标签: 闻泰科技 半导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