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回应将停产燃油车:没有此计划 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

2021-06-24 14:53:58来源:快科技  

作为全球首家量产插电混动的车企,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00万辆,成为首个进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今日,一条“比亚迪将停产燃油车”的新闻引发热议。

报道引援一份比亚迪内部交流会议纪要称,在被问及“未来公司的燃油车会不会全部都被DM-i、DM-p全面替代,停产时?”

比亚迪方面表示,去年油车23W量,今年内部销量预期燃油车在15W辆左右,未来燃油车的规划也已经停止,最快明年全面替代(只要DMI月产能达到8W辆,月出货4W辆)。这或将预示着,最快2022年,比亚迪将全面停产纯燃油车。

对此消息,比亚迪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此计划,目前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经销商有需求。”

尽管目前比亚迪的DM-i系统已将车辆的油耗大幅降低,但相较于国内消费者对汽车的认知与配套设施建设,比亚迪想要全面停止燃油车型的推出还是为时尚早。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也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稳步发展而齐头并进。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1.3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48%。这当中,5月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最为亮眼,达到31681辆,同比增幅高达198.8%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并创下月销量新高纪录。

今年1月份,“2021电动汽车百人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召开,会议上,比亚迪股份董事长王传福,就电动车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传福表示,随着近年来电动车的电池、电机、电控等技术越来越成熟,在加速、噪音、能耗、维修便利性、智能化和全生命周期成本等方面已全面超越了燃油车,电动车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时机已成熟。

王传福还认为,从世界范围来看,汽车电动化的浪潮席卷全球。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汽车全面电动化已成全球经济发达国家和汽车强国的战略选择。

标签: 比亚迪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