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第1000万台发动机在蜂巢动力扬中智慧工厂下线

2021-06-24 11:07:46来源:网易科技  

近日,长城汽车第1000万台发动机在蜂巢动力扬中智慧工厂下线。

据悉,对于一辆汽车来说,最核心零部件是发动机。尽管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但发动机一直是我国汽车行业的技术短板,关键技术处于“卡脖子”状态。

资料显示,为了打破这种技术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2000年5月,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保定长城内燃机制造有限公司。

自2018年开始,长城汽车旗下零部件业务实现独立运营。这其中就包括蜂巢易创,其业务涵盖动力系统、传统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智能转向系统。

此次,长城汽车蜂巢动力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4B15C 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已经搭载到哈弗赤兔等车型上,135kW的最大输出功率,275Nm最大扭矩。

标签: 长城汽车 发动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