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球总部动工开建 内网征名第一叫“鹅城”

2021-06-23 16:02:34来源:IT之家  

6 月 23 日消息IT之家前些天报道,腾讯全球总部已经动工开建,被称为企鹅岛项目,总投资 370 亿,坐落于深圳市大铲湾。据了解,腾讯已经在内网进行征名,目前第一名叫“鹅城”。

据悉,腾讯已在北、上、广、深圳、成都建立了腾讯大厦。其中深圳南山区的腾讯大厦总部,是腾讯第一座自建写字楼,共 39 层,成为了深圳特区闻名全国的深南大道上的地标。2015 年又在深圳南山区盖了腾讯滨海大厦,占地相当于 3 个腾讯大厦,被网友称为“大腰带”,成为腾讯新的全球总部。

现在腾讯要建一个更大的全球总部,“企鹅岛”的规模是腾讯大厦、腾讯滨海大厦和腾讯前海大厦(在建中)加起来的 16 倍。据悉,该项目分一期和二期。一期计划于 2024 年 12 月竣工,二期计划于 2026 年 11 月竣工。官方披露,“企鹅岛”用地面积 80.9 万平方米,开发规模 200 万平方米,其中研发用房 150 万平方米、宿舍 19 万平方米、商业用房 14 万平方米(含 6 万平方米会议中心及 4 万平方米酒店)、科技展览馆 0.5 万平方米、数据及智慧控制中心 0.3 万平方米、片区汇聚机房 0.06 万平方米。

IT之家了解到,项目建设成为腾讯全球总部,将塑造滨海标识性科技园区,进一步扩大腾讯的全球影响力。规划引入腾讯效果广告、腾讯云、互联网 + 医疗、前沿科技等 7 大产业将进驻,形成“六基地一平台”。根据估算,该项目最终可容纳 8-10 万名员工,并在建成后对所有市民开放。

标签: 腾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