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表示:Apollo Moon无人共享车必须要比打车便宜

2021-06-22 16:33:44来源:IT之家  

6 月 21 日消息北汽旗下极狐汽车联合百度 Apollo 发布了新车 Apollo Moon ,属于百度 Apollo 发布的第五代无人共享车。

据悉,Apollo Moon采用了全新一代的自动驾驶套件,整体成本可达 48 万元,达到网约车运营成本区间,具备完全无人驾驶能力。

新车发布后,百度董事长兼 CEO 李彦宏在官方视频号下留言明确表示,之后运营的 Apollo Moon 无人共享车必须要比(用户)打(网约)车便宜。

首款车型是基于极狐的阿尔法 T 车型打造,车顶采用了 1 颗禾赛的定制化激光雷达,另外前向还有一颗安全冗余激光雷达;配备有 13 个摄像头、5 个毫米波雷达以及 2 颗激光雷达,而且传感器支持自清洁。

此外,该车可确保 5 年内的可靠运营,具有 653 公里续航能力,在车路协同,底盘安全冗余方面进行新的创新。相较上一代车型能力有 10 倍提升,复杂城市道路送达成功率高达 99.99%。

据介绍,百度 Apollo 系统目前目前测试车辆已经达到 500 辆,预计将在到 2023 年拓展到全国 30 城的 3000 辆无人驾驶车辆,并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开展共享无人车落地运营。

标签: 百度 Apollo Moon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