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神州优车集团收购两年多后 消息称宝沃汽车将进入破产程序

2021-06-21 16:52:39来源:快科技  

宝沃为德国百年品牌,曾一度是BBA老大哥,但却命途多舛。早在2014,北汽福田以500万欧元(当时约合人民币4175万元)的价格,从宝沃品牌所有者BorgwardAG公司收购该品牌。但接手宝沃后的福田汽车,四年时间累计亏损24.33亿元。

撑不下去的福田汽车,只能把宝沃这颗烫手山芋送走。在2019年3月18日晚间,新三板公司神州优车公告称,神州优车以41.09亿元拿到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而今,百年宝沃的新主人又变为了神州优车。

不过因为瑞幸咖啡的财务造假事件,与其董事长同为陆正耀的神州优车,也遭受了重创,股价直线跳水,神州优车也被迫卖身,宝沃汽车的命运也再次转折,而今已经到了破产的局面。

6月21日,据新浪科技报道,被神州优车集团收购两年多之后,宝沃汽车即将进入破产程序,这一消息最早在7月初公布。

“神州优车对宝沃汽车的计划,就类似做瑞幸咖啡,不搞4S店,做网络销售,招募加盟商。另外,就是神州系内部消化。”多位宝沃汽车前员工说。

有神州优车前员工表示神州盘活宝沃汽车的计划之一就是通过神州租车消化产量。目前不少神州租车的门店,都还保有宝沃的车辆。“这些都是2019年,2020年进来的车,当前没有处置的方案,就先继续租出去。”

据了解,当前神州租车的车队中,有不少宝沃BX5、BX7和BX6车型,并且租金价格与神州租车走量车型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兹的价格稍贵一些,但是宝沃系的车型配置更高,诸如倒车影像、雷达、定速巡航、车机娱乐中控大屏等实用功能,宝沃系车型都有配备。

不过,随着宝沃品牌再次走入破产程序,市场上流通的宝沃汽车,售后问题该如何保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对此,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标签: 宝沃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