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2395万股被拍卖 董明珠的造车梦将何去何从

2020-10-16 08:27:15来源:快科技  

许久未在汽车圈发声的董明珠,近日再度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据媒体报道,近日,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现身”阿里拍卖网,其2359万股股权即将在10月17日、20日、25日和29日被拍卖。

此次挂牌是被执行人委托珠海市和平拍卖有限公司进行拍卖,四次拍卖的价格合计为6.4665亿元。该网站同时提示:“该股票已被冻结查封”。

值得一提的是,从阿里拍卖网上可以看到,银隆新能源股份并不是第一次被拍卖。

早在今年7月10日-10月14日。银隆新能源股权已结束拍卖5次,累计拍卖股权2410万股,价格合计为6.9915亿元。

企查查显示,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集银隆钛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备、智能储能系统、纯电动整车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综合新能源产业集团。

目前,该公司有24名股东,第一大股东为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25.98%;第二大股东为董明珠,持股比例为17.46%。而阿里拍卖平台上显示的“股票冻结查封”主要是银隆集团。

自2016年董明珠入股后,银隆新能源并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顺利,反而迎来了狂风暴雨。

2018年初银隆新能源被曝拖欠供应商货款;2018年5月银隆新能源上市辅导被终止;2018年7月银隆新能源南京产业园被查封;2019年11月银隆新能源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据统计,2020年1-8月,银隆新能源客车销量596辆,同比下滑56.65%。

业绩不振,如今股份被冻结且挂牌出售,董明珠的造车梦将何去何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