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剥离旗下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 专注于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业务

2020-10-09 17:07:59来源:: TechWeb.com.cn  

据国外媒体报道,“蓝色巨人”IBM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将剥离旗下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成立一家新的公司,IBM则会专注于混合云与人工智能业务。

IBM将剥离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部门,是4月份上任的CEO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Krishna),在给团队的邮件中宣布的,IBM已在官网公布了这一邮件。

阿尔温德表示,他们已经决定,将全球技术服务部门下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剥离成一家独立的公司,新公司计划在2021年年底成立。

剥离之后,新公司与IBM将专注于各自所擅长的领域,IBM专注于开放混合云平台与人工智能能力,剥离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而成立的新公司,将专注于提供管理基础设施服务。

从阿尔温德所提到的信息来看,剥离后成立的新公司,将是一家人员众多、业务庞大的公司。IBM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最近一个年度的营收接近190亿美元,是竞争对手的两倍,业务遍及全球115个国家,服务于超过4600家客户,财富100中有超过75家公司是他们这一业务的客户,员工约有90000名。

IBM此番剥离旗下的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并成立新的公司,与阿尔温德·克里希纳所提出的增长战略有很大关系。

阿尔温德·克里希纳是在今年1月30日被任命为新一任CEO的,在4月6日正式上任,在上任当天给员工的信中,他就提到,混合云与人工智能是推动他们的客户改变的两大主导力量,必须成为公司的焦点。

而在宣布进行剥离的邮件中,阿尔温德开篇就提到,从他成为CEO开始,他就承诺推进公司的增长,强调将专注于他们的混合云平台与人工智能能力,专注于加速他们的增长战略,以抓住混合云领域1万亿美元的机会。

阿尔温德还提到,在他们推进实现增长目标的过程中,有两件事变得愈发清晰,首先是他们看到客户对他们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需求大幅增长,其次则是他们注意到客户对应用程序和基础实施服务的购买需求正在分化,基于此,他们决定剥离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业务,并成立一家独立的新公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