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租车平台“申程出行”上线试运行 不会用智能手机也能叫网约车

2020-10-09 11:48:19来源:快科技  

网约车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朋友的出行。但是对于老年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们来说,网约车就没那么友好了。

除了需要提供上车地点和目的地之外,有时还要在手机上进行支付操作,这也难到了这类人群。

为了将网约车覆盖到这类人群,上海市又抢先行动了一步。近日,上海市出租车统一平台“申程出行”正式上线试运行。

该平台是由上海市政府主导,上汽集团打造,汇聚了全市出租车企业运能的出租车统一预约服务平台。由于平台采用了“一键叫车”功能,能够方便老年人打车。

不同于平常网约车手机线上发单叫车的模式,申程出行在出租车候客点的扬招杆上,安装了醒目的出租车呼叫按钮,乘客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发出叫车指令。

2公里半径内,但凡安装了申程出行App的出租车司机,都会收到语音版和文字版的提示。

司机在收到叫车信息后,会前往叫车点来接乘客,然后乘客可以告诉司机目的地。不用叫车时就输入目的地,这一点着实便利了老年用户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

据申程出行总经理袁栋梁表示,目前,全市200个出租车候客点具备一键叫车功能,目前已有2万辆出租车接入该平台,全市范围内约有5万辆出租车,平台目标是要实现全覆盖。

当前,申程出行只为乘客提供巡游出租汽车预约服务,并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

所有申请注册申程出行的出租汽车司机都需通过数据校验审核,才能上线接单。交管部门为申程出行平台司机和车辆信息的后台审核提供数据支持。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