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谈与奥克斯的诉讼纠纷:不希望它倒闭 希望代表中国形象走向世界

2020-09-27 10:35:04来源:快科技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与奥克斯之间的诉讼纠纷。

董明珠表示,格力电器屡次和奥克斯针锋相对,但我并不希望它倒掉,而是和格力代表中国形象走向世界。

董明珠指出,家电行业过去是不当竞争,现在我们把它叫做合理竞争、公平竞争。企业要想长远发展就一定要和行业中存在的虚假广告斗争到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格力起诉奥克斯“极客”壁挂机侵犯格力“画时代”多项自主专利权。

2018年终审确认奥克斯侵权、并要求停止销售侵权产品,赔偿格力电器经济损失共人民币600万,销毁库存侵权产品及生产该产品的专用模具。

2019年,奥克斯新品因侵犯格力专利技术再次被起诉至法院,2019年8月份法院判决奥克斯赔偿4000万元。

判决后奥克斯提起执行异议,2020年3月份奥克斯异议被法院驳回,维持原判,同时法院将赔偿款划拨到格力电器账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