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再购买180亩土地

2020-09-14 17:38:25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 1 月份宣布购买 4500 亩土地用于建设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计划在这一工厂附近再购买 180 亩土地。

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附近再购买土地,最初是当地媒体援引内部人士的透露报道的,当地媒体在报道中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所在地勃兰登堡州格伦黑德再购买土地。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计划购买的土地,靠近正在建设的柏林超级工厂,共 12 公顷,也就是约 180 亩。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计划再购买的这 12 公顷土地的用途,但外媒在报道中猜测,特斯拉计划购买的这一片土地,可能会用于建设物流园区。

德国当地媒体的消息人士还透露,特斯拉新购买 180 亩土地的协议,已基本落实。

外媒在报道中,也未披露特斯拉新购买土地的花费,但外媒预计,考虑到当地土地每平方米约 40 欧元的价格,新购买 12 公顷土地的花费,预计不会低于 480 万欧元,折合约 569 万美元。

特斯拉计划新购买的土地,同他们为建设超级工厂所购买的土地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为建设柏林超级工厂,特斯拉在格伦黑德买入了 300 公顷(4500 亩)的土地,协议中约定的价格为 4091 万欧元,当时折合约 4539 万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