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 台积电将提前获得英特尔大单

2020-09-11 14:37:44来源:TechWeb  

据台湾媒体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昨日发布报告预测,台积电将提前获英特尔大单。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英特尔提早为新芯片做准备,以此推算,台积电 2022 年上半年就能开始量产英特尔中央处理器(CPU),比预期还早六到十二个月。

分析师称,在英特尔 5nm 芯片量产前,台积电还有机会先拿下英特尔 Xe GPU 及芯片组订单,采用同样先进的 7nm 和 6nm 技术。

分析师表示,台积电 2020 年至 2022 年运营将逐年攀高,2022 年达到最顶峰,即使近期传出三星电子可能抢单,但八成先进制程订单还是台积电稳拿。

台积电昨日公布了 8 月营收报告,实现营收新台币 1228.78 亿元(约合 286.8 亿元),同比增长 15.8%。

台积电成立于 1987 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台积电去年市场占有率达 52%。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