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 与松下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反垄断审查

2020-09-07 11:01:29来源:TechWeb  

特斯拉的车载地图供应商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反垄断审查。

四维图新在公告中称,该公司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双方将合资成立松下四维出行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四维公司”)。2020年9月3日,该公司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松下四维公司的经营范围为在中国开展面向新能源商用车的解决方案的提案、开发、销售和运营,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四维图新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松下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

四维图新表示,公司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为国内的物流配送行业提供新能源商用车运营相关解决方案,并在未来提供相关支持平台,以实现在物流行业、特别是城市配送方面新能源商用车的普及。合资公司将利用各股东的资源优势、专业的管理经验以及丰富的技术积累与运营经验,提升公司对新能源商用车解决方案的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本次投资金额不大,对公司近期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四维图新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数字地图内容、自动驾驶、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致力于以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以及应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的车规级芯片等核心业务,打造“智能汽车大脑”,成为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更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

该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导航业务、高级辅助驾驶及自动驾驶业务、芯片业务、位置大数据服务、车联网业务。

据悉,该公司是特斯拉的车载地图供应商。自特斯拉2014年入华至今,该公司一直为特斯拉全系车提供地图产品。(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