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在全国已建成5大超级数据中心 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

2020-07-31 11:55:18来源:IT之家  

7月31日消息今日,阿里云宣布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

加上此前开服的张北、河源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在全国已建成 5 大超级数据中心,未来还将在全国建立 10 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

据了解到,迄今为止,阿里云在全球 22 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数据中心,服务器的总规模数已经接近 200 万台。如果把这些服务器堆叠起来,整体高度会超过 20 个珠穆朗玛峰。

阿里云表示,张北数据中心是阿里巴巴第一个投入运营的,也是第一个自建的大规模的超级数据中心,也是到目前为止中国投入运营的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未来张北数据中心的整体规模将突破 100 万台。

阿里云五大超级数据中心都大规模应用了核心自研技术,包括把服务器 “泡在水里”的液冷服务器集群、打破物理性能神话的神龙云服务器、AI 推理第一的含光 800 芯片、全球最快的 400G 光模块以及自研网络交换机、自研巴拿马电源等。

标签: 阿里云5大超级数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