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首款基于自研处理器的Mac 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

2020-07-31 11:53:16来源:TechWeb  

7 月 3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 6 月 22 日开幕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公布了基于 ARM 架构的自研 Mac 处理器计划,并宣布首款基于自研处理器的 Mac,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并在未来的两年完成过渡。

由于目前能够对外出售 PC 处理器的厂商并不多,苹果是否会将自研 Mac 处理器出售给其他厂商也就备受关注。但在当地时间周四,苹果 CEO 库克,已明确表示是为自家的产品,不是为了其他公司。

库克是在周四的苹果 2020 财年第三财季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Mac 转向苹果自研处理器,是为了苹果自己的产品计划,不是为了其他公司的。

但在这一次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库克拒绝发表苹果永远不会将芯片技术出售给其他公司的这一观点,但他也近乎直接说不。

在这一次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也有分析师问及苹果是否会考虑将芯片技术货币化,并成为一家芯片供应商,库克也并没有直接回答,转而详细阐述 Mac 由英特尔转向自研处理器。

事实上,苹果自研 Mac 处理器只用于自家产品,不向其他公司出售,也在意料之中。苹果目前成熟的处理器,是用于 iPhone 和 iPad 的 A 系列处理器,也是基于 ARM 架构,由其他厂商负责代工,多年前就已推出,目前也未向其他厂商出售。

标签: 自研处理器Mac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