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 已收到中国厂商大批订单

2020-07-29 09:30:49来源:快科技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三星Display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QD-OLED面板,由于其收到来自中国厂商的大批订单,因此需要增加大型QD-OLED显示面板的产量以提高盈利能力。

报道中提到,三星Display将在2021年1季度开始试生产QD-OLED面板(结合了背光和自发光两种技术,加上三星家自豪的量子点技术),并计划在2季度进行正式生产,其第一条QD-OLED面板生产线(Q1生产线)每月可生产3万块玻璃板,可容纳65英寸8K电视面板(3个单元)和32英寸4K显示器面板(18个单元),据悉其65英寸QD-OLED面板年产量预计将达到80万。

目前,三星正在做的是,为QD-OLED面板的产能扩充,这样可以为后续降低成本做好铺垫。

三星自从去年10月份宣布投资量子点技术OLED面板的计划一来,旗下工厂已拆除了用于生产LCD电视屏幕的L8生产线,并在最近完成了量子点OLED面板生产线的无尘厂房搭建,而从开始安装8.5代气相沉淀设备开始,三星计划在2020年内完成量子点技术OLED面板生产线的搭建,并在2021年正式商业

事实上,QD-OLED的升级较为完美,它不但能提供比LED更好的色彩表现 ,还没有OLED的“烧屏”现象,不过在可视角方面则明显逊色于OLED,所以不同材质的显示屏,长短处也不是太相同。

标签: 三星量产QD-OLED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