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再度登榜 在互联网服务榜单上位列前三强

2020-07-27 17:29:15来源:快科技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小米集团再度登榜。在总榜中小米集团今年排行50,较去年上升3名,并在互联网服务榜单上位列前三强。

在“互联网服务”子榜单中,阿里、腾讯、小米分别以4889亿元、3773亿元、2058亿元位列前三。

根据中金公司的分析,互联网服务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在今年得以延续。在过去一年中,按照《财富》(中文版)的行业划分标准,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1%。

在去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中,小米集团首次登榜,排名468位。小米集团从成立到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用时8年,成为最快上榜的中国互联网以及科技企业。

过去一年小米集团收入持续攀升,财报显示,小米 2019 全年总收入首次突破 2000 亿元,达到 2058 亿元,同比增长 17.7%。经调整后全年净利润为 115 亿元,同比增长 34.8%。

分业务来看,2019年,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收入占比59.3%,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占比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至30.2%,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也提升至9.6%。小米集团的多元化布局成效显著。

日前,小米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雷军在《人民日报》发文,“小米从一家十几个人的创业公司,成长为世界500强企业,不仅做出了高品质的产品,还带动了数百个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和效率提升,这正是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具体体现。”

雷军表示,小米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人工智能物联网成为贯穿小米智能生态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标签: 小米集团再度登榜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