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达成了合作协议

2020-06-29 14:35:22来源:快科技  

6月29日,格兰仕宣布阿里巴巴集团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在产品创新、新品研发、IoT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数字化合作。

阿里表示,与家电领军企业格兰仕的合作,是阿里巴巴发挥数字化优势,促进新消费、盘活新市场、加速家电产业数字化升级的系列举措之一。

目前,格兰仕主要包含两大战略业务:家电科技和开源芯片生态。今年以来,格兰仕加快科技转型,逆势增资扩产,同时在开源芯片、边缘计算加大投入,持续增强国际竞争力,并有力支持中国市场的拓展。

去年的618期间,格兰仕突然与阿里旗下的天猫反目,指责天猫屏蔽格兰仕,致使公司遭受上亿元损失。

格兰仕方面三次发表了声明,称格兰仕强调自己行得正、讲道理,想争取一个公开、公平的营商环境,想争取消费者在天猫的合法选择权,希望天猫公开对话,希望天猫直接与格兰仕联系。

其次,格兰仕讲事实、讲常识,清楚天猫的能量与实力,但格兰仕会不断公布相关事实,并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格兰仕还再次呼吁天猫业务高层介入,使天猫重回正确轨道,重回马云“让天下生意不再难做”的初心。

618期间爆发的争议持续了大半年,去年双11期间阿里也下架了格兰仕全部产品,双方闹到不欢而散,格兰仕随后也宣布起诉天猫二选一。

标签: 格兰仕阿里巴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