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世定期存款不到期如何取?老人去世定期存款可到期再取吗?

2023-05-30 08:12:49来源:咕噜财经  

老人去世定期存款不到期如何取?

1、知道取款密码,老人身份证没有注销,并且取款金额低于5万元的话,可以带上存款本人和代办本人的身份证、存折(或者存单),凭密码支取即可。

2、若不知道取款密码,或者取款的金额大于5万元,并且老人身份证已经注销的情况下,需要到公证机关办理公证书、死亡证明、继承人的身份证明等相关证明,携带好相关证件去银行取出存款。

老人去世定期存款可到期再取吗?

老人过世银行定期存款可以等满期再取。

人死之后,在银行的定期存款,相应的期限和利率,依然有效不会改变。因此,可以到期之后再取,确保拿到利息,到期再支取的情况,死者去世之后一段时间需要销户,身份证等证件收回。但是实际情况下未收回的情况也比比皆是。如果身份证件不能正常提供,或者哪怕证件齐全,银行人员知晓存款人去世的情况,也要提供公证书或者判决书,法定的取款人支取。

标签: 老人去世定期存款不到期如何取 定期存款 取款密码 老人去世定期存款可到期再取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