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美债是什么意思?抛售美债有哪些影响?

2023-05-30 08:05:33来源:咕噜财经  

抛售美债是什么意思?

抛售美债意味着美债投资者认为美国的违约风险加大,资金撤出美国,抛售美元换取其他货币避险。

随着美国的国债规模不断增大,利息支出越加成为负担,很多人担心有一天美债会违约。同时美元贬值,美国国债的市场价格降低,这个时候美国国债的持有者就会将自己手中的美国债券卖出避免继续亏损。

抛售美债有哪些影响?

1、抛美债与美国最直接的关系就是让美债价格暴跌,打击国际市场用户对美债的消费信心,使美债 市场处于低迷状态;

2、卖美国债券会在短时间内贬值美金。与此同时,美国不得不通过其他方式筹集资金,这将增加美 国的社会资本成本,缓解美国的经济。

3、抛售美债使美债价格暴跌,由于债券价格与回报率呈反比关系,即债券价格越小,回报率越大, 如果回报率暴涨,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市场利率上涨,从而出现间接地加息状况;

4、抛售美债对美债拥有国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最为直接的影响是,抛售美债使美债价格暴 跌,从而导致美债拥有国家的外汇资产缩水。

标签: 抛售美债是什么意思 抛售美债 抛售美债有哪些影响 美国国债规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