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贷款不是自己的车可以贷吗?按揭的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2023-03-24 14:13:16来源:咕噜财经  

抵押车贷款不是自己的车可以贷吗?

车辆抵押贷款的车必须是借款人本人的车。

抵押的车辆必须登记在借款人本人名下,需要提供车辆登记证书以供核查。若不是自己的车,只是当下由自己使用,那就不拥有该车辆的所有权,不会被贷款机构所接受,更无法办理车辆抵押登记。

若随便一辆偷来、抢来、骗来的车都可以拿来申请车辆抵押贷款,那就相当于是变相套现,车子给银行,自己拿钱跑路,银行等贷款机构不会冒这么大的风险,更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因此不是自己的车无法用来申请车辆抵押贷款。

按揭的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按照规定,按揭车辆在未偿还其分期款项之前是不能够进行抵押贷款的,因为凡是抵押后的车辆产权都属于贷款机构,车主只具备使用权。而按揭车辆由于还未偿还完分期,产权还未归属于个人,因此不能进行抵押。若个人提前还清了汽车按揭贷款,办理了解除汽车抵押的手续,当汽车完全属于购车人的时候,就能用汽车申请汽车抵押贷款了。

但按揭车可以进行汽车抵押贷款的,那就是二次抵押贷款。

所谓二次抵押贷款就是利用已经偿还的分期做抵押。我们知道贷款买车时,首付款比较多,贷款比例少,而且在还款一段时间后,又多了可贷额度,这样就能在部分贷款公司办理汽车二次抵押贷款。

标签: 抵押车贷款不是自己的车可以贷吗 抵押车贷款 按揭的车可以抵押贷款吗 车辆登记证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