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压力位怎么找?股票突破压力位代表着什么?

2023-03-24 13:52:22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压力位怎么找?

1、黄金分割线

黄金分割线主要运用黄金分割来揭示上涨行情的调整支撑位或下跌行情中的反弹压力位,它将股票涨跌幅按0.236、0.382、0.5、0.618、0.809分割为5个黄金点,其中1.382和1.618属于黄金分割线图中的较强的压力线。

2、均线

投资者可以把一些重要周期的均线作为压力位,即当股票上涨触碰到某均线出现拐头向下走势时是压力位,比如,股票上涨,触碰上方60日线出现拐头向下走势,则可以把60日线当做压力位。

3、缺口

投资者也可以把股票k线图中的缺口当做压力位,即股票在上涨趋势中,上涨触碰到前方某一缺口出现拐头向下走势时,这可以把该缺口当做近期的压力位。

4、历史的高位

投资者也可以个股历史的高位作为压力位,即股票上涨,触碰到上方某一高位出现拐头向下的走势。

股票突破压力位代表着什么?

股票突破压力位后,压力位会变成股票的支撑位,意味着股票多方战胜了空方,股票会进入一个新的平台运行,股票突破压力位后加上有成交量的配合,会使得股票价格上升,不过还需要结合市场行情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分析。如果股价突破了压力位并且在未来3-5天以内没有跌破,那么就叫做有效突破,后市上涨的概率大。

一般来说,股价突破压力位后,会横盘整理一段时间,但整理期间股价处于小幅波动,即便跌破前期的压力位但依然能快速拉起,这种突破才算有效。有的K线图形突破压力位后就开始回落,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因为主力在拉高的时候就已经出货了,因此并不叫有效突破。

标签: 股票压力位怎么找 股票压力位 黄金分割线 股票突破压力位代表着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