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影响房贷申请吗?小额贷款一般额度多少?

2023-02-23 08:33:36来源:咕噜财经  

小额贷款影响房贷申请吗?

小额贷款是否影响房贷申请,先要看该平台是否已经接入人行征信。如果没有接入征信,则在征信报告是无法查询到,无论是正常还款还是逾期还款,对于房贷的申请没有影响。如果小额贷款平台已经接入征信,主要看以下几个方面:

1、有没有逾期

若小额贷款在使用过程中未按时还款,导致发生了逾期,视逾期严重程度不同,对于房贷申请所带来的影响也不相同。一般来说,若逾期时间短且逾期金额小,在满足其他贷款条件下还是可以放款,但是因为不良记录的存在,会导致借款利率偏高。若是逾期比较严重,若近两年内出现“连三累六”的逾期记录,房贷申请将直接被拒。

解决办法:暂缓申贷,日常保持按时还款,至少养6月征信后,再去尝试申请。

2、负债率高不高

负债率往往是银行在放款时的重要参考指标,对于负债率较低的用户,往往更受银行青睐。若用户名下存在多笔未结清的小额贷款,且负债率比较高的情况下,会让银行认为用户资金紧张,还款能力不足,从而会导致房贷审批不通过。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还款降低负债率,最好是直接将小额贷款结清,并将结清证明提交给银行。此外,若名下还有其他资产,也可以通过提供额外的财力证明,有助于银行客观评估用户的还款能力,能提高房贷的获批成功率。

小额贷款一般额度多少?

小额贷款的额度一般是在1000到20万,理论上来说小额贷款最高额度是20万,但事实上很多银行机构都会有自己的相关最高额度规定,不同的借款人所获得的小额贷款最高额度也不一样,因为银行是根据您的还款能力、信用情况等因素来综合确定贷款额度。具体根据你的资质,正常来说最低是1万,最高可达到壹佰万。可以以个人名义贷款也可以以公司名义贷款,信用贷款一般额度比较低一些,抵押贷款根据抵押物的价值,贷款金额能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

标签: 小额贷款影响房贷申请吗 小额贷款 房贷申请 逾期记录 小额贷款一般额度多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