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的钱去哪里了?每个基金都有分红吗?

2023-02-23 08:16:16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分红的钱去哪里了?

基金分红一般采取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这两种方式,不同的分红方式,分红后的钱去向有所不同,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现金分红,即基金公司将基金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者,则分红的钱会到投资者绑定的银行卡,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红利再投,即基金持有人将分红所得的现金,按当天基金的净值折算成基金份额,再派发给投资者,则分红的钱会增加到投资者的持有份额上。

每个基金都有分红吗?

并不是所有基金都是有分红的,而且基金并不一定是一年分红一次,开放式基金的分红是要满足一定的前提条件才可分红。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还有可分配收益;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低于面值;

【3】基金投资当期没有出现净亏损,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而且即使是在满足以上条件后,分红还要根据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而定,具体的分红条款可查阅基金合同或招募说明书。

标签: 基金分红的钱去哪里了 基金分红 现金分红 红利再投资 每个基金都有分红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