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可转让是什么意思?大额存单可转让安全吗?

2023-02-23 08:24:21来源:咕噜财经  

大额存单可转让是什么意思?

大额存单可转让是指把存单转让给别人的意思,当买入存单以后,如果储户急用钱的话,那么是可以转入给别人,就不会损失很多利息钱,如果提前取出按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的话,是不划算的。

比如说:假设某个投资者购买了100万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4%,期限是3年,属于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持有两年的时间收益就达到了1000000*4%*2=80000元,如果这个时候还提前取出的话,就会按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假设活期存款利率是0.3%,那么到期可以赚的利息是1000000*0.3%*2=6000元。那么这时候就会损失80000-6000=74000元。

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损失的钱是比较多的,那如果是转让出去的话,假设让利1000元,那么转让获得的收益就是80000-1000=79000元。

大额存单可转让安全吗?

大额存单转让有风险,虽然大额存单有转让功能,但并不能保证一定能转让成功。大额存单是一种固 定面值、固定限期、可以转让的大额存款凭证。其发行目标为城镇个人和公司、事业单位。大额存单相 对于同期存定期的年利率更高一些,在期满以前可以转让。投资门槛高,归属于风险性低、盈利相对较 高的投资方法。

标签: 大额存单可转让是什么意思 大额存单可转让 大额存单可转让安全吗 活力存款利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