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贷利率怎么计算?存量房贷利率如何调整?

2023-02-09 09:17:22来源:咕噜财经  

存量房贷利率怎么计算?

1、固定利率定价

转换为这种定价形式的存量房贷利率,在整个贷款合同期限内利率水平始终保持不变。

2、浮动利率定价

转换为这种定价形式的存量房贷利率,需要在合同中约定重定价周期、重定价日以及参考的LPR利率,房贷利率在重定价日后随参考的LPR变动而变动。

通常来说,重定价周期最短为一年,重定价日为每年的1月1日,1年期和5年期以上的房贷直接参考对应的1年期LPR和5年期以上LPR,而1年期以内、1-5年的房贷利率参考基准,由银行在1年期LPR和5年期以上LPR之间自主选择。

存量房贷利率如何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了“公告”(2019),推动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的基准转换。从2020年3月1 日开始,各金融机构应当与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客户协商,将原来的协议价格调整为 LPR作为基准价格加点。也就是说,我们之前的贷款合约,都是按照基准利率+浮动(或者下调)来定价,然后再按照 LPR+基点(或者固定利率)来定价。

标签: 存量房贷利率怎么计算 存量房贷利率 固定利率定价 浮动利率定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