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按揭车贷款流程是怎样的?按揭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2023-02-09 08:58:25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按揭车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第一步、购车、签协议

在4S店选好自己要购买的车辆,然后与汽车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签字前务必仔细阅读条款,尤其是关于各方面费用的收取规定)。

第二步、贷款申请

向银行(一般要选择与4S店有合作关系的)提出贷款申请,将从工作人员处领取的申请表填写好,确认一遍信息无误后,再将表连同携带的身份证、户口簿或暂住证的复印件,以及购车协议、个人经济收入文件(比如银行流水)等相关材料提交上去。

第三步、贷款审核

银行会根据客户提交的资料展开审核,并查询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了解信用状况,同时会安排评估机构评估按揭车辆具体价值。待审核结果出来,会立马发送消息通知客户(若审核通过,将核定贷款金额)。

第四步、签合同、交首付、办抵押

客户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通知后,于约定时间内前往银行线下营业网点签订借款合同,缴纳规定比例的首付款给4S店,并去当地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登记手续。

第五步、放款、提车

银行会将贷款资金先发放至客户名下银行卡里,然后系统会再将款项划转至汽车经销商指定收款账户当中,等款项到账(正常情况下会在一个月内放款),客户就可以去4S店提车了(期间可以委托4S店上牌、交购置税、投保等)。

按揭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贷款是可以提前还清的。借款人将自己的贷款部分向银行提出提前还款的申请,并保证以前月份没有逾期且归还当月贷款。按照银行规定日期,将贷款部分全部一次还清或部分还清。

全部提前还款是指一次性结清房贷本息。全部提前还款之后,利息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换句话说就是你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算多久的利息。

部分提前还款是只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息,还有剩余本息未结清的情况。未结清的贷款本息,利息还是按照原有借款合同上约定的贷款利率执行(有优惠就会一直优惠下去)。

标签: 银行按揭车贷款流程 按揭贷款 按揭贷款可以提前还款吗 汽车经销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