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影响?贷款逾期多久会影响征信?

2023-01-13 08:57:10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影响?

一、产生逾期费用

银行会自房贷逾期的那一天起开始收取罚息,一般会一直计算到欠款全部还清为止。而借款人逾期的时间越长,产生的逾期费用就会越大,还款压力也就会越来越大。

二、个人信用受损

银行会将房贷逾期情况上报央行征信,在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中留下不良记录,需要注意的是,征信上的逾期不良信息即使之后欠款还清也无法立马消除,而是会继续保留至少五年时间才可能被删除。

三、后续借贷受阻

因为个人征信受影响影响变差,受损的信用又无法在短时间内快速修复好,因此后续较长一段时间内办理信贷业务恐怕都会受到一定阻碍,基本很难顺利通过审批、成功放款。

四、银行展开催收

若逾期后没有及时偿还欠款,银行将发短信、打电话给借款人提醒还钱。而若联系不上借款人,还可能会打电话给借款人的紧急联系人。

五、银行提起诉讼

如果银行多次催款都没反应,欠款金额又颇高的话,有可能会起诉借款人。而若经法院判决后借款人仍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会强制执行,冻结银行卡、划扣其中资金,甚至将房子拍卖。情节严重者还可能会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中,届时日常生活消费、出行都将受限制。

那么,贷款逾期多久会影响征信?

要看具体情况来进行判断。一般是三个月时间。一般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1、没有任何影响

一般网贷机构想接入央行征信系统,需要提交相关的申请材料,央行征信会派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指导,进行验收,并且每一年都需要缴纳一定的维护费用,所以一般的网贷机构是不符合资格也是承担不起的。如果不上征信的网贷逾期了,不要慌,只是会有违约金跟电话催收,资金充足及时还进去了就可以。

2、上征信的网贷

现在市场上的网贷机构大部分都是会上征信的,今年有清退了一些没有持牌的小贷公司,以后的趋势也偏向上征信。网贷机构很少有容时容差,也就是宽限期,只要逾期了,那么还款次日就开始算逾期,会如实把记录上传到央行中心,所以,会上征信的网贷,切记不要小觑,否则对以后的业务影响很大。

3、容时容差,俗称宽限期

每个银行或者网贷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定,会给予持卡人/借款人3-5天左右的缓冲期,如果这几天内及时还款,应该视同持卡人按时还款。网贷机构有的也会有,在申请之前一定要对放贷机构做一些了解,最简单的可以咨询一下客服,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标签: 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影响 房贷逾期还款 银行提起诉讼 贷款逾期多久会影响征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