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增额终身寿险?买增额终身寿险要注意哪些?

2023-01-13 08:00:30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增额终身寿险?

增额终身寿险属于寿险的一种,但是跟传统寿险相比,增额终身寿险除了给予基本的身故或全残保险金保障之外,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保额会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利率逐年增长,而增额终身寿险的现金价值也会随着保额的增长而增长。

一般来说,增额终身寿险的保额增长利率为3.5%-3.8%,和一般的终身寿险相比,增额终身寿险的回本时间是比较快的,大多在刚交完保费的时候,就差不多可以回本的,慢一些也通常可以在交完保费后的3-5年内回本。因此,增额终身寿险其实很适合想要保值增值,又想要低风险的人群投保。

那么,买增额终身寿险要注意哪些?

1、不能期望用一个产品解决所有问题

很多人在选择保险产品时,都希望用一个产品来全面满足所有的保障需求,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增额终身寿险作为一种寿险产品,保障的是被保险人身故、残疾,家庭丧失经济来源的风险,但对于被保险人的医疗、疾病,是不能提供保障的。

增额终身寿险,通常都是为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投保,因此,在配置增额终身寿险前,我们应该先考虑家庭支柱健康方面的保障是否充足,通过医疗险、重疾险等建立了基础的健康保障之后,再来配置增额终身寿险,会更加合理。

2、对被保险人的年龄有限制

购买增额终身寿险有一定的投保年龄限制。因为超过一定年龄之后,身故的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不断加大,特别是70岁之后,身故的风险更高。因此,市面上大部分的增额终身寿险,对与投保人的年龄会要求在70岁之下,不同公司的产品会有一些差别,比如只能承保到65岁,或者放宽到75岁都是有可能的。在选择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3、身故保障有一定责任免除

虽然增额终身寿险对于被保险人的身故原因,在责任免除上比意外险等其他险种更加宽松,例如自杀等身故原因意外险是不能得到赔付的,而增额终身寿险的赔付范围则涵盖了自杀。但是需要注意,身故保障也有一定的责任免除,例如被保险人在购买增额终身寿险之后短期(通常是2年内)如果因为自杀身故,就会因为责任免除而不予赔偿。

标签: 增额终身寿险 买增额终身寿险要注意哪些 保额增长利率 低风险人群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