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有逾期怎么处理?已经产生的逾期怎么消除?

2023-01-13 08:36:18来源:咕噜财经  

征信有逾期怎么处理?

1、尽快还款

逾期后应第一时间尽快将逾期欠款还清,可以减少逾期费用,同时还能避免个人信用继续受损。通常来说,逾期时间短,对于今后的贷款不会有太大影响,只要借款人还款能力强,即使是房贷、车贷这样的重要贷款也还是可以下款。

2、养征信

若已经发生严重逾期行为,就需要我们保持按时足额还款,用好的还款记录来慢慢覆盖之前的不良逾期记录,养一段时间征信后,再去办理信贷业务,也不是不能下款。至于养征信的具体时间,需视逾期严重程度不同而定,建议最少养6个月。

3、征信异议申请

对于符合征信异议申请条件,我们可以向征信中心(分中心)或放贷机构申请征信异议复核,更正错误信息。

4、开具结清证明

对于急需贷款的,但是近期有逾期存在的,在还款后,因为征信更新不及时,导致信息不对称,可以向平台申请开具贷款结清证明帮助获贷。

5、发表本人声明

若用户对于某些逾期记录存在疑问,但是又符合异议申请条件,用户可在信用报告中添加“本人声明”,说明本次逾期的情况。不过,一定要按照客观事实申明,不可瞎编乱造。

那么,已经产生的逾期怎么消除?

征信中有逾期记录,如果不是用户自身的原因导致逾期,用户可以向贷款机构提出申诉,之后由贷款机构向人行征信中心提出申诉,人行征信中心完成审核后,会在几个工作日内删除逾期记录。而逾期是用户自身原因导致的,那么还清逾期的欠款后,逾期记录还会在征信中保留5年,5年以后逾期记录会自动删除。

标签: 征信有逾期怎么处理 征信逾期记录 已经产生的逾期怎么消除 结清证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