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基金值得购买吗?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

2023-01-10 09:32:48来源:咕噜财经  

ETF基金值得购买吗?

ETF基金的优点很多,它作为一种特殊的指数基金,基金的净值走势与其跟踪的目标指数走势相关联,是相对好观测的一种基金,值得投资者们购买。

①交易费率低:ETF的管理费率大概为0.2%,不同的平台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相对于一般基金1%左右的管理费,ETF基金的成本真的很低了,值得想要低成本交易基金的投资者购买。

②投资门槛低:ETF的单份份额价格较低,一般在几毛到几块之间,投资者只要花费几百块就能购买,还可以间接投资到ETF基金追踪的指数内的股票。用很少的资金,购买很多的股票。

③风险更分散:ETF是特殊的指数基金,其基金持仓是复制指数走势的,而对应的指数里一般有几十只或者几百只股票的投资,单只股票的涨跌很难撼动指数的升降,投资者的投资风险就分摊到了几十上百只股票上,风险分散,亏损的可能性就低了。

那么,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

基金定投之后只要是已经确认了份额,就随时可赎回。但是基金赎回是有时间上的讲究的,若是在工作日下午三点前赎回,按当天净值计算;三点后赎回,按第二天净值计算。

基金定投也是买基金的一种,所以不存在赎回时间长的限制,基金定投不仅可以随时随后,而且定投的基金也是可以分次赎回的,如果达到盈利点后,投资者判断市场仍会持续上涨,那么也可以赎回部分资金,留出一部分继续等待,这样既可有效规避风险,又不至于错失后市的盈利机会。

基金定投讲究“止盈不止损”,市场下跌的时候越跌越买,不断摊低持仓成本,坚持长期投资。如果你能一直坚持基金定投,在5-10年的时间内,大概率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标签: ETF基金值得购买吗 指数基金 定投基金什么时候赎回 投资门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