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购买渠道有哪些?基金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2023-01-10 09:24:27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购买渠道有哪些?

1、基金公司

投资者可以直接去基金公司的官网注册基金账户,进行基金交易,通过这种方法买基金,其成本要低一些,即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但是,投资者只能购买投资者开户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购买其他基金公司的产品,需要重新开设账户。

2、证券公司

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公司购买基金,既可以通过股票账户买场内基金,也可以通过基金账户买场外基金,购买场内基金时,投资者只需要按照成交额交纳一定的佣金费用即可,与购买场外基金相比较,其费用要低一些,同时,一些场内基金实行T+0的交易方式,交易也比较灵活。

3、银行

银行除了存钱之外,投资者也可以通过银行购买一些场外基金,在银行购买场外基金,其费用相对来说比较高,除了基金的手续费用之外,可能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代销费用。

4、第三方代销平台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一些第三方代销平台购买,比如,支付宝、爱基金、天天基金网等等,在这些平台上,投资者只能购买其平台代销范围内的基金,这些平台购买,其申购费率折扣有所不同,有的可能会打七折,有的可能会打三折,因此,投资者在购买时,尽量选择折扣较多的平台购买,这样可以节省一笔不错的交易成本。

那么,基金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基金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有严格的风险控制制度,即便是基金公司倒闭,基民账户中的资金也是有绝对的安全的,是不允许基金公司擅自动用的,因此,基金公司的倒闭实际上对于基民来说并不会存在太大的影响。

基金公司的设立和开业都经过中国证监会的严格审批,对基金公司的股东背景、后台系统、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规定。而且基金公司的基金资产都由银行进行托管,因此基金公司倒闭了,只要银行还在,投资者的资产也不会受到损害。此外基金法规定,即使托管银行破产、清算,基金托管资产也是受到保护的。

而且,就算是基金公司倒闭,基金的净值也是不会跌到零的,我国有规定,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或者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的要清盘,清盘价一般为0.3元,也就是说无论多少前面的基金,都以0.3元的价格自动赎回。不过这个清盘条件是很难满足的,所以真正遭遇清盘的基金(除了qdii)现在还没有出现过。

标签: 基金购买渠道 第三方代销平台 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倒闭了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