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是什么?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吗?

2023-01-09 08:44:23来源:咕噜财经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是什么?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是企业一定时期的经营现金净流量同流动负债的比率,它可以从现金流量角度来反映企业当期偿付短期负债的能力。

计算公式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年经营现金净流量/年末流动负债×100%

年经营现金净流量是指一定时期内,由企业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流入量与流出量的差额。

那么,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吗?

其实,企业现金流动负债比率并不是越高越好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过大表示企业留存现过多,而在所有资产中现金收 益通常是最低的。因此,过高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证明企业流动资金利用不充分,反映出盈利能力不强。

通常来说,企业的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保持在1左右就非常合适,这样即可以为随时偿还债务提供充足的保证,同时也不会 降低对自己的利用效率,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标签: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 现金流动负债比率越高越好吗 经营现金净流量 流动负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