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证可以贷款吗?下岗证贷款的流程有哪些?

2023-01-09 08:18:24来源:支点网  

下岗证可以贷款吗?

下岗证可以贷款,但是需要满相关条件,贷款人必须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营贷款业务,持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金融机构法人许可证》或《金融机构营业许可证》,并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

那么,下岗证贷款的流程有哪些?

【1】申请人向小额贷款担保机构平台咨询贷款条件及所需手续;

【2】办理相关手续(如下岗证、营业执照或就业证明),向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交贷款申请;

【3】如果条件符合,则可同相关机构签订 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书 和 担保偿还协议书 ;

【4】提供有效的反担保,特别困难的申请人可申请 信用社区 贷款;

【5】资格审查,如果贷款申请通过审批,则可凭借社区推荐材料、承诺书以及相关手续,前往经办银行办理贷款手续。在几个工作日后,经办银行就会发放贷款。

只要满足下岗贷款申请的条件的就可以申请,一般贷款会直接发放申请人的账户,不懂申请的可以按照以上流程申请办理。

标签: 下岗证贷款 下岗证贷款的流程 经营贷款业务 金融机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