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w贸易术语是什么?国际贸易术语一览表

2022-12-26 11:05:56来源:咕噜财经  

exw贸易术语是什么?

exw贸易术语是工厂交货(指定地点)。

EXW的全称是Ex Works(named place),中文意思为工厂交货(指定地点)。是指卖方将货物从工厂(或仓库)交付给买方,除非另有规定,卖方不负责将货物装上买方安排的车或船上,也不办理出口报关手续。买方负担自卖方工厂交付后至最终目的地的一切费用和风险。

按EXW术语成交时,卖方承担的风险,责任以及费用都是最小的。在交单方面,卖方只需要提供商业发票或电子数据,如合同有要求,才需提供证明所交货物与合同规定相符的证件。

国际贸易术语如下:

新版的国际贸易术语分成2类、4组、11个贸易术语:

2类:适用于任何运输方式(EXW、FCA、CPT、CIP、DAP、DPU、DDP);仅适用海运(FOB、FAS、CFR、CIF)。

4组:C组、D组、E组、F组。

C组术语:由卖家安排并支付运费至指定地点,该地点指明货物的目的地(如”Incoterms2020 CIF上海”)D组术语:卖家安排并支付运费至指定地点,该地点指明货物的目的地和交货地(如“Incoterms2020 DAP 上海中国路1号”F组术语:通常由卖家支付并安排运输EXW(工厂交付):卖家在卖家工厂交付给买家在D,E和F组术语中,风险在指定地点,即货物在买卖合同项下完成法律意义上的“交付”时,从卖家转移给买家。

11个术语:EXW、FCA、FAS、FOB、CFR、CIF、CPT、CIP、DPU、DAP、DDP等。

标签: exw贸易术语 工厂交货 出口报关手续 国际贸易术语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