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店铺什么时候转让比较好?

2022-12-16 08:41:52来源:咕噜财经  

店铺买卖注意事项有哪些?

1、业主要注意客户的购买能力首先要知道客户能否全额购房。如果客户贷款买房,必须落实客户资质是否有问题,以免签订购房合同后贷款不能按时到位,导致购房纠纷。首付和最终付款之间的间隔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大部分商品房的钱都很大,所以变化很大,风险也相应较大,所以首付和最终付款之间的间隔时间应尽量缩短。支付定金后的违约责任和罚款后的违约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在支付定金后签订的定金收付合同中必须明确违约责任和罚款;

2、客户应注意购买产权的商店的产权必须明确。最好不要购买有产权问题的商店。因此,在购买之前,必须检查房屋产权证书、土地证书、抵押或质押的所有权证书在相同价格的情况下,商店本身的结构非常重要。主要考虑因素包括宽度和深度的比例、房屋的内部布局结构和利用率、房屋的高度、承重、楼层等;只有通过这些硬件,客户才能更符合自己或租赁对象的使用标准,良好的配套设施可以为商家和客户节省大量的成本和精力。

那么,店铺什么时候转让比较好?

一般来说,部分项目在年前经营可获得一波红利,如果在年前这段时间把店铺经营好,实际上也是能够赚不少钱 的,但难题是,极少有项目可以在年前实现大幅上涨的营业额,如果时间允许,建议年后转店会更好,唯一的缺 点就是比较慢。

另有老板持反对意见,他认为年前转让店铺更为妥当,因为商户一旦有了转店的念头,大概率说明,这间店铺的 生意并不是很好,如果继续拖到年后再转租,无疑是给自己制造更大的亏损,而且,不少老板会比较喜欢在年前 找店开店,就是希望能分一杯年前的红利,这时候如果转店,不仅能在短时间内把店转让出去,还能拿到一笔不 错的转让费。

标签: 店铺买卖 店铺什么时候转让比较好 客户购买能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