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询盘是什么意思?回复询盘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2022-12-13 09:08:07来源:咕噜财经  

回复询盘是什么意思?

询盘又称询价,是指买方或卖方为了购买或销售某项商品,向对方询问有关交易条件的表示。在国际贸易的实际业务中,一般多由买方主动向卖方发出询盘。可以询问价格,也可询问其他一项或几项交易条件以引起对方发盘,目的是试探对方交易的诚意和了解其对交易条件的意见。

询盘的内容可涉及:价格、规格、品质、数量、包装、装运以及索取样品等,而多数只是询问价格。所以,业务上常把询盘称作询价。

询盘不是每笔交易必经的程序,如交易双方彼此都了解情况,不需要向对方探询成交条件或交易的可能性,则不必使用询盘,可直接向对方发盘。

那么,回复询盘的基本内容有哪些?

一、判断客户

我们常说,面对不同的客户要有不同的应对方案,那么首先就是要通过询盘来判断客户的身份到底是怎么样的。

二、了解买家需求

收到询盘第一件事,就是要从询盘中提炼出买家的问题,分析买家需求。

三、分析询盘

询盘中,一般遇到的问题有以下几种:

产品价格、MOQ最小订单量、OEM/ODM、能否寄出样品、语言系统、颜色和尺寸要求、是否有进出口经验、证件证书是否齐全、如何付款、物流问题、公司资历如何等,我们要先整理出一个文档,针对但不局限与以上的问题进行一个系统的解答。

四、回复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回复询盘是我们工作中最重要的一步,从收到询盘到分析询盘都是为了这一步而做准备,所以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标签: 回复询盘 回复询盘的基本内容 国际贸易 交易条件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