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限售股解禁前可以转让吗?

2022-12-12 09:11:55来源:咕噜财经  

限售股解禁是什么意思?

限售股就是指限定流通的股票,解禁的含义便是消除严禁交易的标准,简单讲便是以前不可以交易的股票如今可以交易了。这种股票是因为上市企业在企业融资的情况下发行的,因而一定要在解禁后才可以卖出。

那么,限售股解禁前可以转让吗?

限售期内可转让情况只有几种特殊情形允许在限售期内转让。根据深交所上市规则,要在股票上市之日起一年后,(1)转让双方存在实际控制关系,或者均受同一控制人所控制;(2)或者因上市公司陷入危机或者面临严重财务困难,受让人提出的挽救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和有关部门批准,且受让人承诺继续遵守上述承诺。在上述两种情形下,经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申请并经交易所同意,可以转让。上交所的规定中只认可第(1)种情况。

如果不满足上面的条件,限售期内是不能转让的。如果想提前变现,可以考虑股权质押融资的办法,先贷出部分资金,等解禁了以后再出售还本付息即可,如果金额较大,可以走大宗交易。

标签: 限售股解禁 限售股解禁前可以转让吗 企业融资 上市企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