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股票是什么意思?注册制后散户能买股票吗?

2022-12-12 08:39:23来源:咕噜财经  

注册制股票是什么意思?

注册制股票是指公司申请发行股票上市时,依法公开各种所需的资料并保证完全准确然后向证监会进行申报。证监会只负责对申报资料的及时性、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进行审查,不对申报公司的价值 进行判断以及对申报公司的资质进行审查,并且对公司价值判断的环节交给市场,由投资者来进行自由定价。

那么,注册制后散户能买股票吗?

注册制散户是可以买股票的。注册制的实施更需要散户投资者练就火眼金睛,既要有能力挖掘出潜力股,更要有水平规避那些潜在的问题股。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证券监管机构的职责是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不对发行人的资质进行实质性审核和价值判断而将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留给市场来决定。

标签: 注册制股票是什么意思 注册制股票 注册制后散户能买股票吗 股票上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