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是什么意思?mba和mpa哪个含金量高?

2022-11-25 13:35:50来源:咕噜财经  

mpa是什么意思?

MPA是指公共管理硕士,是一种应用硕士学位。是为适应社会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和专业化的要求而设立的。其培养目标是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要求毕业生成为掌握先进分析方法及技术,熟悉具体公共管理或政策领域的领导者,管理者以及其他公共服务人才。

那么,mba和mpa哪个含金量高?

mba的含金量更高,原因如下:

1.影响力:MBA的影响力远大于MPA,很多企业的CEO都会镀金,MPA起步较晚,还有很多人不知道MPA。MBA比较适合搭建商界人脉,名气和影响力会大一些。

2.学方式:几乎所有的高校MBA双证都提供在职学的培养模式,但是,目前相当一部分高校的双证MPA都要求必须全日制脱产学

3.学费花销:目前来说大部分高校MPA的学费比MBA低很多,所以报考mba的人大多为具有雄厚经济基础的人士,在mba中可以结交到更多的成功人士,获得更好的人脉资源。

标签: mpa是什么意思 公共管理硕士 应用性硕士学位 mba和mpa哪个含金量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