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投融资管理?融资业务包括哪些内容?

2022-11-23 09:09:24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投融资管理?

投融资管理是指政府为实现一定的产业政策和财政政策目标,通过国家信用方式把各种闲散资金,特别是民间的闲散资金集中起来,统一由财政部门掌握统一。

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在不以盈利为直接目的的前提下,采用直接或间接贷款方式,支持企业或事业单位发展生产和事业的一种资金活动。投融资管理是一种政策性投融资,它不同于一般的财政投资,也不同于一般的商业性投资,而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一种新型的政府投资方式。

那么,融资业务包括哪些内容?

融资类业务包括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等,通过向客户放款获得利息收入,在证券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交易量低迷时,融资类业务成为证券公司保持业绩增长的重要手段。

融资业务是指在证券交易所或者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进行证券交易中,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者出借证券供其卖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

标签: 投融资管理 政府投资方式 间接贷款方式 融资业务包括哪些内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