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投行是哪四大?国内有哪些较大的投行?

2022-11-23 07:59:48来源:中国创投网  

四大投行是哪四大?

四大投行一般是指美林、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投资银行是证券和股份公司制度发展到特定阶段的产物,是发达证券市场和成熟金融体系的重要主体,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沟通资金供求、构造证券市场、推动企业并购、促进产业集中和规模经济形成、优化资源配置等重要作用。

那么,国内有哪些较大的投行?

中国四大投行一般指中金公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

1、中金公司:公司的全称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成立的时间在1995年,注册资本为2.25亿美元,总部成立在北京。在上海设有分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5个城市,也分别设有证券营业部门,截止到2007年7月份中旬,公司完成了累计约1041.2亿美元的股本融资。

2、招商证券:招商证券成立于1991年总部位于深圳,公司截止到2003年的注册资本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60多个城市开设了96家阎王殿,是我们国家证券交易所的第一批会员,也是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市场第一批成员,以及第一批具有自营、网上交易和资产业务资格的券商。

3、国信证券:国信证券的注册资本为70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09年12月31日,公司的总资产就达到了749.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49.5亿元人民币。

4、海通证券:海通证券的成立时间在1988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万元,注册地点在上海,是我们国家成立时间最早,综合实力最强的证券公司之一,在2001年年底公司也整体改制成为了股份制有限公司。

标签: 四大投行 国内有哪些大投行 投资银行 成熟金融体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