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基金是什么意思?母基金可以投资母基金吗?

2022-11-22 08:17:30来源:中国创投网  

基金是什么意思?

基金一般指基金中的基金(FOF),是一种专门投资于其他投资基金基金。母基金并不直接投资股票或债券,其投资范围仅限于其他基金,通过持有其他证券投资基金而间接持有股票、债券等证券资产,它是结合基金产品创新和销售渠道创新的基金新品种。

PE FOFs是FOFs的一个类别。FOFs(Fund of Funds)指投资基金组合的基金,与一般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FOFs是以“基金”为投资对象,而基金多以股票、债券、期权、股权等金融产品为投资对象。

作为一种间接投资方式,FOFs广泛存在于共同基金(即国内的证券投资基金)、信托基金、对冲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领域。因此,FOFs被相应的分为共同基金基金(Fund of Mutual Funds),信托投资基金基金(Fund of Investment Trust funds)对冲基金基金(Fund of Hedge Funds,简称FOHFs)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Private Equity Fund of Funds,简称PE FOFs。)

那么,母基金可以投资基金吗?

基金是无法投资基金的。

基金只能投资基金

标签: 母基金是什么意思 股票债券 证券资产 母基金可以投资母基金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