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互换是什么意思?股票收益互换的形式有哪些?

2022-11-22 08:10:52来源:中国创投网  

收益互换是什么意思?

总收益互换是指信用保障的买方在协议期间将参照资产的总收益转移给信用保障的卖方,总收益可以包括本金、利息、预付费用以及因资产价格的有利变化带来的资本利得;作为交换,保障卖方则承诺向对方交付协议资产增殖的特定比例,通常是LIBOR加一个差额,以及因资产价格不利变化带来的资本亏损。

股票收益互换是指客户与券商根据协议约定,在未来某一期限内针对特定股票的收益表现与固定利率进行现金流交换,是一种重要的权益衍生工具交易形式。

那么,股票收益互换的形式有哪些?

通常而言,投资者参与股票收益互换交易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投资者将固定收益交换为与股价表现挂钩的浮动收益,另一类是投资者将持股收益交换为固定收益。

(一)固定收益交换为浮动收益

持有现金或固定收益资产的投资者可以向证券公司支付固定收益,以换取股价挂钩的浮动收益,间接实现客户投资标的证券的目标。

1、通过收益互换满足客户的保本投资需求;

2、通过收益互换对冲风险。

(二)浮动收益交换为固定收益

持有股票现货头寸的投资者因风险对冲、市值管理等需求可与证券公司进行股票现货收益对固定收益的互换。

1、通过收益互换锁定盈利,转换为固定收益投资;

2、通过收益互换获得持股增值收益。

标签: 收益互换 固定利率 股票收益互换的形式 特定股票收益表现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